关于开展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人员资格审核及信息采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3-07   浏览次数: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人员:

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水平和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工作的通知》(学位办〔2022〕1号),我校将开展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人员考前资格审核及信息采集相关工作,现将具体工作通知如下:

一、 资格审核及信息采集对象

已完成我校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人员培养方案中规定的学位课程,完成“全国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管理工作信息平台”注册,并成功提交学科申请。

二、 需提交的审核材料

1.本人第二代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

2.学士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1份);

3.大学本科学历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

4.《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证书》或规培录取通知书(原件及复印件1份,仅对申请临床医学、口腔医学、中医专业型学位人员)。

请按以上顺序将各个复印件于左上角装订成册准备现场提交,所有复印件须清晰可见有关原件内容。

三、 信息采集流程

将需审核的材料交至审核工作组老师审核,审核通过后进行信息采集,流程如下:

1.凭身份证读取个人信息;

2.依次采集个人左右手拇指、食指和中指6个指头的指纹,每个指头各4次。采集时,按电脑指令,将指肚轻摁指纹仪,每个指头连续4次,间隔2秒。成功后,换另一指头,直至提示采集完成;

3.摘下口罩进行照片采集;

4.确定资格审核表信息无误并签字确认。

四、信息采集分组安排

(一)采集地点

重庆市渝中区袁家岗友谊路1号重医附一院国家药物临床试验机构会议室(学术报告厅旁),平面图见附件。由于重医附一院停车位较为紧张,建议乘公共交通前往,从南3门患者通道步行进入。

进入采集地点须提供绿色的渝康码和行程码,全程佩戴口罩并保持安全距离。渝康码“黄码”须持24小时内、行程卡带“*”须持48小时内本地核酸阴性报告进入。

(二)时间安排

为避免聚集,请严格按照分组安排参加资格审核及信息采集:

1.第一组

2022年3月9日9:00-12:00

院系:第一临床学院,学号2021410192-2021410235

2022年3月9日13:00-17:00

院系:第一临床学院,学号2021410236-2021420164

2.第二组

2022年3月10日9:00-12:00

院系:儿科学院、第三临床学院、第四临床学院、第五临床学院、附属康复医院、国科大重庆学院

2022年3月10日13:00-17:00

院系:第二临床学院

3.第三组

2022年3月11日9:00-12:00

院系: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基础医学院、检验医学院、护理学院、口腔医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药学院、中医药学院

五、 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请自行核实前14天内是否有新冠肺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旅居史,或是否与境外来渝返渝、确诊或疑似病例、核酸检测呈阳性人员及其密切接触者等可能传播新冠肺炎病毒人员有过接触,若有此类情况不得进入采集点。

六、联系人和联系方式

联系部门:重医研究生院学位办

联系 人:刘嘉欣 侯延斌

联系电话:023-68485682

附件:重庆医科大学附一院平面图

重庆医科大学研究生院

2022年3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