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医科大学关于开展2022年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案例库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28   浏览次数: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深化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强化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教学,提高案例教学的水平和质量,经研究决定,我校将启动2022年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案例库建设项目申报工作。为做好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立德树人、服务需求、提高质量、追求卓越”为主线,深化新时期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探索高层次人才培养新机制、新理念、新举措,全面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服务、为研究生教育改革创新发展服务。

二、建设目标

通过案例库建设,提高专业学位研究生课程教学的实效性,强化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实践应用能力培养,并以此为契机带动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方法的全面改革,切实提高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教学质量。

申报对象

项目负责人须为我校在编专业学位研究生指导教师或任课教师,重点支持学科带头人或学科方向带头人牵头的申报团队,鼓励教师与行业或企业专家联合申报。

、申报条件

1. 申报项目的教学目标明确,立项依据充分,具有明显的原创性和实用价值,已有一定的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基础和条件,预期成果切合实际,经费预算和进度安排合理。

2. 申报人具有充足的时间和精力开展案例库建设。

3. 每位申报人最多只能申报一项,在通过结题验收前,负责人不得新申报案例库建设项目。

4. 申报项目的建设范围基本原则及要求等须符合《重庆市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案例库建设管理实施意见(暂行)》。

、项目选题

各院系应结合当前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培养改革形势和发展趋势,着重围绕立德树人课程思政主题,组织教师申报教学案例库。

、项目评选

1. 院系应在充分整合申报意义和项目的基础上,择优报送至研究生院

2. 研究生院将在各院系推荐项目的基础上,组织专家评审,确定本年度校级案例库项目名单,同时根据市教委要求择优推荐申报重庆市教委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案例库。

3. 研究生院不接受未经院系推荐申报的项目。

五、项目资助

校级项目立项8项,最终立项数量根据申报项目质量确定。凡推荐为市级项目的,不再重复享受校级项目资助。

六、其他事项

1. 材料提交要求

《重庆医科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案例库建设项目申报书》电子版+签章的纸质版1份;《重庆医科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案例库建设项目申报汇总表》电子版+签章的纸质版1份;相关支撑材料。

2. 材料提交截止时间

20221010

联系人:吴婧  庞才双   

电话:68485368  电子邮箱:wujing@cqmu.edu.cn

 

附件1:重庆市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案例库建设管理实施意见(暂行)

附件2:《重庆医科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案例库建设项目申报书》

附件3:《重庆医科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案例库建设项目申报汇总表》

 

重庆医科大学研究生院

202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