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研途,从“心”开始
发布时间:2021-05-08   浏览次数:


——研究生院举办研究生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总体部署,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解决缓解学生学习压力需求,进一步促进我校研究生的心理健康。5月6日,研究生院邀请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心理卫生中心主任况利教授在袁家岗校区第一教学楼109教室做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研究生院副院长尹定洪主持。

况利教授以《呵护情绪一让生命之树常青》为题,通过运用丰富的实例,阐释7种不同的情绪(拒绝﹑孤独﹑丧失﹑内疚﹑反刍﹑失败﹑自卑)及其对应可能导致的心理问题,并提出了情绪管理的措施和治疗方法。她建议研究生要学会多角度思维,及时疏导情绪和调试情绪。启发研究生要善于沟通,有效沟通。做到心中有火,眼里有光,向前奔涌时也要学会呵护情绪!

随后,由心理治疗师张琪指导在场研究生体验放松冥想。在舒缓优美的背景音乐中,给研究生带来一次别样的放松的体验。

 

 

 

研究生院一直高度重视研究生的身心健康,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认识到了解情绪呵护情绪的重要性,将会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学会自我调试和掌握沟通技巧,让生命之树更加茁壮成长。

研究生院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为师生办实事,加强对研究生师生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更好的促进研究生推进健康有序的学习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