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发布时间:2021-05-13   浏览次数:

——研究生主题团日活动顺利举行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抓好学习教育、政治引领、组织生活、实践活动,做到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体认党的精神谱系、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在研究生党总支的领导下,2021年0508日上午,校研究生会在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开展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伊始,大家统一从袁家岗校区出发前往三峡博物馆。到达目的地后,研究生团总支书记黄文桥强调,校研究生会与分会干部应以此次主题团日互动为契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的深入理解,发自内心认同我党、热爱我党、坚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发挥好研究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同时,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研会各组织与干部间的向心力、凝聚力,培养相互合作、相互支持的团队精神,养成积极向上的研会氛围。

 

随后,跟随讲解员参观博物馆、观看展览,学习党史。在讲解员声情并茂的引导下,先后参观了“英雄城市”、“城市之路”、“抗战岁月”等多个展区,一张张历史教科书中熟悉的面孔,一页页泛黄的珍贵资料,一行行简短而掷地有声的文字,带我们重回了那一段段奋斗拼搏的岁月参观过程中,同学们不时驻足讨论交流,拍照记录,合影留念。

 

 

 

参观结束后,开展党史学习小游戏并分享参观心得,互相学习与沟通。

首先,利用微信小程序等形式参与线上党史知识答题挑战,开展了“一起学党史——重医研会·党史挑战”游戏,大家分组对战,在游戏挑战中学到更多党的知识;学党史版“谁是卧底”将我党成立以来的一些词条如“中共一大、中共三大作”为词条,通过每位同学讲述关于该词条相关的知识来找出隐藏在其中的“卧底”,在党史知识竞赛中,众多研会干部们热情饱满、斗志昂扬,充分发挥团队力量和协作意识。

其次,在重温百年党史,践行使命担当环节,研会成员分享了党史学习中最令人感动、记忆深刻的人物、故事,阐述了作为青年一代应有的责任与使命担当。

最后,在“不忘初心跟党走,经典诗歌永流传”环节,全体成员集体朗诵《我爱这土地》、《沁园春·长沙》等红色诗歌。广大研会干部在活动中精诚协作、团结奋进,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

 

最后,由黄文桥老师组织观看“100年正青春”党史教育视频,并由袁诗韵主席和李世杰主席对研究生会上学年的工作总结、认识、意见及建议。

 

此次“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参与性趣味性于一体,大家在活动中收获颇丰。活动结束后研会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本次“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继续加强党史学习,提高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宗旨,继承革命传统,发扬红色精神,承担时代责任,秉承着有一份热,发一份光的坚定信念成为党和人民最忠诚的守护者。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将紧跟党的指导,以更加团结的精神、饱满的热情、务实的态度,在新的征程中直面挑战、砥砺前行。

此次活动圆满结束!与会成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