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百年党史,明理增信强担当
发布时间:2021-05-17   浏览次数:


——研究生院党总支教工党支部开展党课学习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研究生院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重点任务安排,5月14上午,研究生院党总支教工党支部开展了党课学习。

 

党总支书记李情给支部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通过视频与讲解相结合的方式,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建立新中国、为什么能让旧中国面貌焕然一新、为什么能取得改革开放巨大成就、为什么能取得百年成就4个方面,全面生动地阐释了我们党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引领着中国社会前进的正确方向,保证我们国家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部分同志结合党课学习内容和自身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陈怡婷同志表示要将共产党人自觉增强忧患意识、勇于担当和自我革命的精神落实到工作中,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大局意识和公仆情怀,将党史成果转化为为国育人、为党育才的责任担当,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杨成龙同志谈到,认真学习党的伟大革命史,汲取这部“生动教材”中的历史智慧,是一名党员加强党性锻炼,坚定理想信念的必然选择。庞才双同志分享交流了“2021年度质量保证体系建设研修班”培训学习成果。

李书记对推进党史学习工作做了进一步安排,她指出党史学习要充分利用学习平台、及时做好宣传报道、提升党课宣讲质量、加强学生支部指导、结合日常重点工作、切实办好实事。李书记传达了《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的通知》,强调“立德树人”贯穿研究生培养全过程,积极推动学校研究生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本次组织生活会是党史学习的阶段性小结,通过本次学习,党员们对党的奋斗历史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光荣感、使命感和责任感,也明确了下一步学习的目标和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