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党总支开展“光辉的历程 伟大的成就”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
发布时间:2021-06-17   浏览次数:


根据重庆医科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工作安排,6月11日,研究生党总支在第二教学楼316举行了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党总支书记李情做了《光辉的历程 伟大的成就》的专题宣讲报告。党总支委员段昌柱、陈锴、杨成龙、张玉婵,各研究生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共60余人参会。

 

李情书记在报告中系统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并通过视频与讲解相结合的方式,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全面生动地阐释了我们党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引领着中国社会前进的正确方向,保证我们国家迎来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会上,优秀共产党员林冰同志和陈杰同志分享了党史学习学习教育感悟。林冰同志分享到:“一是,在党史学习中不要忘记自己的初心,不要忘记自己奋斗的目标,也不要忘记曾经胜利的喜悦。二是,在党史学习中觉醒。作为共产党人,我们是光荣的,我们也是幸福的。踏踏实实奋斗、勤勤恳恳工作,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自己,就是我们觉醒最好的证明。”

陈杰同志作题为《致最美的你---中国共产党!》的分享报告,他谈到:“作为一名共产党人,要有必胜的决心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同人民站在一起,同呼吸、共命运。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愿以吾辈之青春,铸造这盛世之中华!”

 

 

最后,在研究生党总支李情书记的领誓下,2021年新党员举行入党宣誓仪式。李情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各支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内容,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党员同志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咬钉嚼铁的干劲、只争朝夕的拼劲、不负韶华的闯劲,为奋斗“十四五”开启新征程贡献自己的蓬勃力量!

通过本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进一步帮助研究生党员们对党的奋斗历史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深化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重要论述的理解、深化了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光荣感、使命感和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