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3级七年制转段进入“5+3”培养相关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7-11   浏览次数:

七年制相关培养单位:

根据《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医教协同深化临床医学人才培养改革的意见》及《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七年制临床医学教育调整为5+3一体化人才培养改革工作的通知》文件及校长办公会精神,我校七年制本硕连读学生从2010开始可选择按5+3”模式转入研究生阶段学习,2013级是我校第四批七年制转段学生。2013级七年制学生388名全部选择“5+3”模式培养,其培养过程与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完全相同,最终可实现四证合一。为保证转段工作的顺利进行,现将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1. 培养安排

研究生培养阶段开始时间为716日,7~8原则上均安排在导师所在科室继续进行临床实践,在导师指导下尽早接触科研学习活动(查阅文献、撰写文献综述、思考论文选题95新生报到后正式进入33临床轮转。

2. 学生管理

根据学校统一安排,5+3”转段学生进入专硕临床轮转计划,开始研究生阶段培养,由学生所在各临床学院研究生管理部门进行同质化管理。由于各临床学院“5+3”转段学生学生管理工作、管理教师正在交接过程中,请各临床学院高度重视过度阶段的管理和安稳工作,科学、合理安排学生工作,避免出现管理真空。

3. 放假安排

放假时间为:820~94日。

5+3”转段学生暑期安全参见《关于研究生暑期安全和新学期注册等相关工作的通知》,开学报到流程与2018级研究生新生一样。

4. 学生贷款

请各位学生在放假期间准备相关资料,报到后按照研究生要求,重新办理生源地贷款。备注:如办理生源地贷款需开具相关证明,请在716日前集中进行办理,办理程序:学生打印申请—学院研究生管理部门复核—研究生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审批。

 

附件:证明.docx(供5+3转段学生办理生源地贷款使用)

研究生院

                                          2018711